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备战世界杯 诸强热身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十八届世界杯即将开幕,热身赛成为世界足坛诸强考察队员、演练战术的最好方式。比赛结果虽然无关痛痒,各路豪强表现也是有好有差,但对我们展望今年世界杯却提供了一些有用信息。

  德国对日本2:2

  比赛一开始,德国队试图用快节奏的进攻压制住对手,但他们却频频出现传球失误。日本队利用细腻的脚法成功地控制住比赛节奏。上半场比赛,德国队除巴拉克在前场传出过几脚好球外,在进攻上并没有其他太多的办法,而日本队的控球型打法却让德国队很不适应,中田英寿在上半场的一次门前小角度射门险些得分。

  下半场第57分钟,日本队打出快速反击,高原直泰利用德国队造越位失误,在前场左侧得球后单刀斜插中路,于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送球入网。8分钟后,日本队再上演绝佳配合,驹野友一前场右侧传球,高原直泰在禁区边缘突破巴拉克和诺沃特尼的防守后,在球门右侧9米处右脚精准低射,球击中左门柱内侧弹进网窝。

  两球落后的德国人终于猛醒。第7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主罚任意球,他直接起高球越过防守队员头顶,克洛泽强行冲破日本队员的夹击包抄,在门前4米处右脚半凌空垫射破网。4分钟后,施奈德右侧开出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在三名后卫包夹中高高跃起,在距门8米处头球顶进远角。两队最终战成2:2。

  荷兰对墨西哥2:1

  本次比赛荷兰队并未遣全部主力上场,库伊特、范佩西与巴贝尔组成荷兰队锋线,马杜罗领衔中场。范尼斯特鲁伊、鲁本等球星都坐在替补席上。

  上半场比赛荷兰队表现出色,范佩西在场上非常活跃,他利用自己的速度频频对墨西哥的后防发起进攻。但在第19分钟,墨西哥队前锋博尔格蒂却利用荷兰队防守上的失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轻松破门,率先打破僵局。此后虽然荷兰队疯狂反扑,但均无功而返。下半场开始后,荷兰队对比赛阵容进行了调整,他们用高中锋海瑟林克替补范佩西出场,意图加强空中优势,给对手更大压力。第52分钟,墨西哥防守出现失误,海廷加门前头球破门将比分追平,5分钟后,荷兰队前锋巴贝尔又凌空抽射破门,2:1,荷兰队实现了逆转。

  英格兰对白俄罗斯1:2

  虽然这只是一场国际B级比赛,但为了考察队伍,英格兰尽遣主力上阵。

  开场后,英格兰队利用速度优势屡屡冲击对方防线,白俄罗斯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只能疲于防守。比赛进行至第35分钟时,英格兰队终于获得机会,来自米德尔斯堡的唐宁左路开出任意球,欧文在距球门13米处头球攻门,球打中横梁被弹回,跟上的杰纳斯头球补射入网。英格兰队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英格兰队守门员格林开球门球时出现失误,直接把球传给对方前锋库图佐夫,后者轻松打空门得分,比分变成1:1。此后英格兰队员开始显得急躁,多次进攻均无功而返。第81分钟,白俄罗斯队员科尔尼恩科接队友传球,从对方后卫哈格里维斯和道森之间突入禁区,在球门左侧10米处斜射入网。白俄罗斯队出人意料地以2:1获胜。

  阿根廷对安哥拉2:0

  本场比赛是安哥拉队在世界杯热身赛中的首度亮相。比赛一开始,安哥拉队的门多萨以禁区边缘的一记大力抽射险些洞穿阿根廷队的球门。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却完全占据了上风。克雷斯波有神奇妙传,索林的突破和里克尔梅的任意球让赛场观众大呼过瘾。第28分钟,阿根廷队的索林左侧带球突到禁区后,将球传给马克西,后者在距对方球门10米处右脚外脚背半凌空将球攻入对方大门,1:0,阿根廷队首开纪录。此后,阿根廷的攻势更猛,第36分钟,又是索林左路突入禁区传中,球击中对方后卫马图斯的腿部高高弹起后,竟鬼使神差地坠入球门远角,2:0。

  法国对丹麦2:0

  本次比赛不仅是齐达内第101次为法国队效力,同时也是丹麦队的老队长赫尔维格代表国家队第100次出场。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快节奏对攻,法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第8分钟,齐达内中路一记远射险些洞穿丹麦队球门。5分钟后,法国队再次吹响进攻号角,萨尼奥尔右路长传,萨哈头球摆渡,亨利禁区中路16米处轻松将球射入网底。丹麦队随后还以颜色,鲍尔森在中路30码处远射和托马森的垫射都险些破网。第76分钟,丹麦队队员雅各布森在禁区内对里贝里犯规,裁判吹罚点球,维尔托德一蹴而就,让法国在家门口以2:0获胜。

  伊朗对波黑5:2

  由于两队实力相当,所以双方主帅对本场比赛都很重视,尽遣主力上阵。比赛一开始,波黑队频频发动进攻,不久便在对方禁区边缘处获得任意球机会,幸好伊朗门将米尔扎普尔扑救及时,保住城门不失。第5分钟,米斯莫维奇左脚射门使波黑先拔头筹。12分钟后,伊朗右后卫戈尔莫罕马迪滑倒,效力于德甲汉堡队的波黑前锋巴巴雷茨接米斯莫维奇精准传球后将比分扩大。

  两球落后的伊朗队随后展开反攻。第25分钟,效力于德甲汉诺威的哈什米安中圈弧内将球传给马丹奇,后者劲射破门,扳回1分。第44分钟,伊朗队队长阿里·代伊妙传,效力于意甲梅西纳的后卫雷扎伊接球后右路小角度射门入网。半场结束前,哈什米安轻巧射破门成功,帮助伊朗实现比分反超。

  下半场开始后,伊朗队表现更为出色,他们的进攻组织得游刃有余,而波黑队在主力巴巴雷茨被替换下场后显得杂乱无章。第88分钟,埃纳亚蒂突破波黑队防线破门。卡提比在比赛结束前接马丹奇传球后再次破门,伊朗队以5:2锁定胜局。

  意大利对瑞士1:1

  本场比赛是意大利队的首场热身赛。开场后,两队大打对攻战。第11分钟,意大利队抓住机会,马特拉齐在后场左路发动进攻,格罗索拿球内切后左脚低传,恰好将球送到瑞士队后卫朱鲁和森德罗斯的身后,吉拉迪诺此时恰好出现,他右脚推射中的,1比0,意大利队暂时领先。

  比分落后的瑞士队继续保持攻势,但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中后卫卡纳瓦罗却将对方攻势一一化解。第31分钟,瑞士队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意大利队员马特拉齐后场长传发生失误,被瑞士中场队员断球反击形成三打二,居加带到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球越过意大利门将布冯的指尖落入网窝。1:1瑞士队将比分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