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醇车猛撞木材车干柴烈火烧通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甲醇车猛撞木材车干柴烈火烧通天
一辆运甲醇的罐装车与一辆运木材的货车相撞后引起的冲天大火照亮半个天空。杨勤 摄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昨天凌晨1时40分,京珠高速公路从化民乐路段往广州方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装载约10吨甲醇的罐装车与一辆满载木材的货车相撞,剧烈的碰撞引发大火,同时引燃了对面路段的一辆压路车。冲天的大火燃烧近5小时方被扑灭,事故造成3死1伤。受事故影响,京珠高速从化民乐路段双向封闭9小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声巨响惊醒整村人

  据报料人陆女士介绍,她家距离事发现场大约100米,凌晨1时40分左右,“嘭”的一声巨响震得门窗丁当作响:“地震了?”从睡梦中惊醒的她急忙冲出门外,见到不远处的高速公路上燃起冲天大火。“太惊人了,火焰蹿起几米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辆罐装车和一辆木材车相撞了。”

  陆女士赶紧拨打报警和消防电话。大约30分钟后,警车陆续出现,现场被紧急封锁。此时陆女士发现整个村子的人全被惊醒了,纷纷跑到高速路下观望。村民小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打完牌回到家,听到一声巨响马上冲到窗边,就看到两辆车斜在路上,大火燃烧。“没看到司机逃出来,估计有人被烧死了。”

  甲醇泄漏引起三车同烧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凌晨1时40分,一辆装满甲醇的罐装车与同向行驶的木材车相撞,立即起火,并将停靠在对面的一辆施工压路车也引燃。甲醇车的两名司机死在驾驶座上,车牌号为鄂F26617,木材车为湖南车,车牌不见踪影。

  事故现场第一目击证人——压路车的游司机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不寒而栗。当时他正在睡梦中,被两车碰撞产生的刺耳声惊醒,一睁眼看到一个巨大的车头横在眼前,驾驶座上有3个人。“此时甲醇喷射过来,把我的压路车也点燃了。好在压路车没有玻璃,我一个急步逃出车外,冲到百米外的电话亭求救。”打电话时,游司机远远看到有两个人影从车上逃出,跳下护栏跑了。游司机后怕地告诉记者:“若是当时我睡得熟一点,可能就性命不保了。”

  昨天,记者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烧伤重症区见到了木材车司机之一田司机。他身上裹满了绷带。据透露,事故中共有3人死亡1人重伤,甲醇车的两名司机是死于交通事故,不是被烧死的。有关人士表示,以现场情况来看,怀疑甲醇车的司机夜间疲劳驾驶,变道时与木材车碰撞引发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