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填报志愿合理都能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丹彤)昨天是2006年广州市中考考生填报志愿的第二天,逾12万中考考生通过上网选择自己的志愿,整个市招考办的网上填报系统十分顺畅,没有出现塞车情况。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尽管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多,但广州市学位足够,高中与中职的比例大约在6∶4,只要填报志愿合理,大家都能升学。

  “志愿最后‘确定’一定要三思而行!”广州市招考办负责人昨天再次强调:首先

,根据按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梯度填报第一志愿最为重要。每一志愿中第一志愿最重要,应贴切自己的实际。对第一志愿把握不大,第二志愿一定要保险、稳妥,梯度填报。填报热门学校不要过于集中。即按照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控制线高些,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控制线低些,第三志愿学校的录取控制线更低些,如此类推来选填志愿。即使是同一所学校的两个专业也应如此。

  第二,考生填报志愿应和家长意见一致。考生是填报志愿的主体,但原则上必须和家长意见取得一致。一般情况下,公办高中的择校、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自筹经费班的收费都比公费收费高,选择这些志愿的考生须慎重考虑志愿顺序。

  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黄婷 通讯员史剑)昨日广州市建委发出《关于高考期间停止夜间施工的通知》,通知要求,从6月1日起至6月12日,建设工地从22时至翌日晨7时,除省、市重点工程外一律停止夜间施工。此外,高考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建设工地的施工单位应提前做好施工计划,6月7日至6月12日高考期间全天不得安排有噪声的施工作业,违者市民可向12319热线举报。

  获准夜间施工的省、市重点工程须向附近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并周密安排施工计划,严格控制施工噪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