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七天破案凶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吴荣华、唐际家)韶关市武江区公安分局昨日下午向记者通报,警方成功破获5月26日发生在惠民南路一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吴某和值班保安谢某被杀案。劫财害命的两名凶手落网,破案仅用了7天时间。

  两男子被人用刀杀死

  5月26日下午3时10分,110接到武江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报警:该公司总经理和值班保安死在总经理办公室,地上有大量血迹。

  经警方初步现场勘查,两名被害人分别为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某和该公司值班保安谢某,均为被他人用刀残忍杀害。

  该案发生后,在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佛山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韶关警方于6月1日零时分别在佛山市和韶关市浈江区成功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全案告破。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糖×(男,27岁,曲江区白土镇界塘村东安寨人)、黄敏×(男,23岁,曲江区白土镇界塘村东安寨人)初步供认作案经过。

  两名凶手是同村人,黄糖×于2003年曾在惠民南路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面洗车档口做洗车工,他经常为死者吴某洗车,并定期到吴某的公司结账,对吴比较了解,并熟悉公司的内部布局,早已预谋,要抢劫吴某。

  观察案发公司长达2年多

  2004年洗车档倒闭后,黄糖×与同村的黄敏×在光明巷租房住,开始在惠民南路对面的出租屋观察武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情况,并购置了两把作案用的水果刀。

  上月26日中午12时,黄糖×和黄敏×在公司对面守候观察该公司员工下班后,吴某的小汽车还停在公司门口行人道上,知道吴还未下班,还在公司里,两人就从马路对面直奔到该公司实施抢劫。

  他们在楼梯口正好碰到该公司值班保安谢某,于是劫持他到了吴的办公室后,威胁进行抢劫。在此过程中,两人胁迫吴拿出信用卡,并让他说出信用卡密码,黄糖×将信用卡交给黄敏×立即到公司对面马路附近银行柜员机取出了2500元现金,并查了卡上尚存余额21万元,又返回吴的办公室。

  在网吧玩游戏时被捕

  随后,穷凶极恶的黄糖×、黄敏×先后将谢某、吴某杀死。杀死两人后,黄糖×到公司的卫生间清理血迹,然后又马上在韶关市区另一间银行柜员机取出2500元,回到出租屋,将被子等物品和作案的水果刀扔到北江河里。然后又到韶关市区某电器商场刷卡消费了7000多元。

  黄糖×潜逃到佛山市藏匿,黄敏×则在浈江区南郊某处藏匿。直到6月1日凌晨,前者在韶关警方派出的8名追捕民警及佛山警方的配合下被抓获;而正在网吧玩游戏的黄敏×被警方包围后束手就擒。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