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甲“连环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广药队“远征”延吉的时刻,中甲“领头羊”的“帽子”已经戴在了河南建业队的头上。中甲联赛在10轮过后呈现出混乱而又微妙的局面。这个局面恰恰形成一个“连环套”,广药队身陷其中,需要善保其身。

  本赛季冲超“热门”江苏舜天队可谓广药队的“前车之鉴”,江苏舜天队在连续输给浙江绿城队与广药队之后,已经深陷“泥泞”难以自拔,暂时退出了冲超的行列。而浙江

绿城队则连续遭遇两场平局,把中甲榜首的位置拱手相让。赛程的微妙直接造成了浙江绿城队与广药队这两支冲超“热门”之间的竞争,从中甲赛程来看,广药队“紧跟”浙江绿城的“步伐”,但凡能够给浙江绿城队造成“麻烦”的球队都会使广药队提前一轮进入“一级战备”。例如,上海康博队先是逼平了浙江绿城队,接着却在越秀山体育场被广药队大比分“屠戮”,广药队当然要“感谢”浙江绿城队提前“探路”了。如今,延边队上轮在客场以2比2逼平浙江绿城队,广药队本轮恰恰又将客场挑战延边队,当然也会对他们予以高度的重视。在中甲赛场,浙江绿城队与广药队就好像是两股强大的“攻击波”,一波过后,一波又起。

  在这种情况下,冲超诸强队在赛季中期的“持久力”就显得很重要了。后来居上的河南建业队在联赛前半段并没有遇到强队,因此他们能够保持不败战绩并登上中甲榜首。然而,在世界杯前后,河南建业队先后要遇到浙江绿城队与广药队,这就意味着榜首球队将在短短时间内频频“相遇”,这个阶段将是考验冲超球队“含金量”的最关键时期。

  对于广药队而言,联赛前半阶段的重点还是在于世界杯结束之后与河南建业队一战。但无论如何,广药队虽然要重视冲超强敌,但与此同时,对于延边队、南京有有队这样的球队,也要争取全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