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机性资金炒作ST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投机性资金炒作ST股
投机性资金炒作ST股
技术三剑客

  剑客一:卖出ST华龙,剩余资金全部买入ST华新。ST天华本周连涨四个涨停,比价效应仍有优势继续持有。

  剑客二:在本轮行情中没有得到良好表现的个股,主要是低价股和ST板块,这些股

票的活跃也往往预示行情接近尾声。

  剑客三: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周五大盘三阴一阳,且阴线对应的量能较大,短线客应予以重视。

  指数上行压力强大

  上证指数距离1700点重要心理关口仅一步之遥。1650点以上的巨大换手成为了市场上行的强大压力。

  近两周的行情可谓惊心动魄,同时消息面也是平地惊雷。虽然市场创出新高,但昨日的放量滞涨预示着大盘在高位已经形成喇叭口形态。遥想2002年的6·24,1700点,已成永远的痛。

  从技术走势看,沪市大盘在5月15日、16日连续放出533亿、541亿的历史天量后巨幅振荡,并一度出现急跌,市场人气受到重大打击,天量见天价的大趋势已经确立,目前上海大盘已经形成喇叭口形态,成交量和市场活跃度已明显不如前期。

  可以认为,今年大盘的转折点已经出现,后市中期趋势向淡,从上证指数看,本轮行情已经完成上攻阶段的主要浪型,而目前行情所处的正是第五子浪,在创出新高,且出现滞涨后,第五浪结束的可能性很大。

  盘中主要龙头品种均在这两周内形成大顶,有色金属股甚至在见顶后出现连续跌停走势,航天、新能源、地产、酒类板块也走出明显调整行情。

  在本轮行情中没有得到良好表现的个股,主要是低价股和ST板块,当然,这些股票的活跃也往往预示行情接近尾声。

  总体来看,短期内千七附近,规避系统性风险成为后市最关键因素。长期来看,我们仍然认为,一两年内,上证指数矛头直指2000点。

  □ 东北证券 郑立挺

  有回探1600点的可能

  周五沪市振荡走低,收于1669点,下跌14点,成交45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的388亿元放大许多。

  本周大盘在周四出现向上突破走势,但量能较为有限,由此导致了大盘周五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同时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痕迹,这样K线形态上出现比较不利的走势格局——上涨缩量,下跌有量。这种走势往往预示着投资者的心态正在发生转变,投资者务必高度警惕。但关键还是看下周一大盘的动向,如果能够继续放量上攻,则短线问题不大,否则表明大盘的整理并没有结束,股指仍有回探1600点的可能,这样市场将形成一个规模较大的整理态势。目前这种大盘走势特征中,投资者需严格控制整体仓位,虽说我们中线依然看多,但短线风险还是需要重视的。

  大盘指标方面,MACD指标显示,绿柱继续小幅萎缩,指标之白线已经开始走平,下周多方如果发力的话,指标重新金叉将不成问题。BOLL指标显示,中上轨道线之间的空间正在不断萎缩,市场面临变盘,是向上突破还是继续回落,下周将初步明了。KDJ指标由于受到大盘的回落,K值较中午的时候有所回落,目前在80以下,形态上有顶背离的痕迹。大盘短线60分钟K线图上,周五大盘三阴一阳,且阴线对应的量能较大,短线客应予以重视。对应的60分钟KDJ指标,目前已经出现死叉,因此下周初需警惕。 □ 德鼎投资

  黎 辉 能量选股

  能量选股投资组合(2006年6月2日)

  买入

  卖出

  收盘

  名称

  日期

  数量

  价格

  日期

  数量

  价格

  数量

  价格

  ST华龙

  ST天华

  ST华新

  2006.5.12

  5.23-5.26

  2006.6.02

  1000000

  8000000

  1500000

  1.6

  1.67

  2.98

  2006.6.02

  1000000

  2.01

  8000000

  1500000

  2.03

  2.98

  剩余资金

  381642.4

  买入资金

  4470000

  卖出资金

  2010000

  手续费

  25920

  收盘市值

  20710000

  起始日期

  1998.3.27

  起始指数1223.56

  起始资产

  100000

  收盘指数

  1669.4

  指数涨跌

  36.44%

  收盘资产

  21091642.4

  资产涨跌

  20991.64%

  今年起始日期

  2006.1.4

  今年起始指数

  1180.96

  今年起始资产

  5082024.6

  收盘指数

  1669.4

  指数涨跌

  41.36%

  仓位

  98.19%

  今年资产涨跌

  315.02%

  操作建议: 买入ST华新,该股具有国防军工概念,公司公布6月份进入股改对价,为增加短期收益,卖出ST华龙,剩余资金全部买入ST华新。ST天华本周连涨四个涨停,比价效应仍有优势继续持有。本栏已提前三周建议投资者介入ST股,到本周应该获利在20%以上,且回避了前期有色金属等热点板块的下跌风险。

  大盘能量增加,股市信心 已得到恢复。预计大盘在六月份能到1750点。

  大盘分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