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出席“中巴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贾庆林出席“中巴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表示,中巴建交5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

、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巴友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世界持久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贾庆林强调,中巴关系历经风雨,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双方始终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共同致力于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中巴关系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和不同文化背景国家间友好相处的成功典范。我们为有巴基斯坦这样的好伙伴、好邻居、好朋友深感自豪。

  贾庆林说,中巴关系现在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2005年两国签订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未来两国关系的发展规划了蓝图。中方相信,有55年友谊的坚实基础,有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巴关系在新的世纪里一定能够取得更加富有成果的发展。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巴希尔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信赖的朋友。尽管两国国内局势以及国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巴中两国始终保持着亲密、友好、兄弟般的情谊。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非常珍视巴中友谊,决心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道,进一步加强合作,确保本地区、亚洲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此次庆祝活动由中国外交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庆祝活动还包括举办中巴建交图片展,发行《中巴双边关系重要文献汇编》和《秘境之旅·巴基斯坦》两本新书。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各界友好人士及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共700余人出席了庆祝活动。活动中,巴希尔大使还宣读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为致力于巴中友好的中方人士授勋的名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