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建宫殿般美丽的地铁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地铁一号线现在是什么样?二环路改造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昨日,市政府办公厅特别邀请30余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亲临施工现场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直接交流,并听取他们对我市地铁项目和交通建设的意见建议。

  天府广场地铁车站

  项目概况:该车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地铁车站,也是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最早开建的车站。车站分为四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文化博览区、自行车停车库;地下二层为小汽车停车库及地铁站厅;地下三层为地铁一号线站台和设备管理用房;地下四层为地铁二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与四层之间设有地铁1、2号线的联络线;地面一层主要为人员出入口、停车库出入口、出风口以及地面景观工程。

  完工时限:预计今年年底地面景观工程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最新进展: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工程施工以及地面景观工程的装备工作。

  用相机记录眼前景象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地铁车站,天府广场站已于上月顺利封顶,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和地面景观装备工作,年底将向市民开放。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委员们一步步走入深达28米的地铁车站,一层商业区、二层停车库、三四层分别为地铁1、2号线站台,尽管刚刚完工的车站四壁都是清一色的水泥,但第一次走入地铁车站仍令他们激动不已,不少人还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眼前富有纪念意义的一幕。

  二环路改造工程现场

  项目概况:二环路改造是我市中心城区“井加环”畅通工程的最后一个收尾工程。其主要内容包括立交桥建设,全线28公里的路段改造,两侧绿化带景观打造以及路灯、交通监控系统等附属设施工程等。整个项目投资约14亿元。

  完工时限:二环路改造西、南段在6月20日前完成、6月底实现通车;东、北段在7月30日前完成并力争提前通行,二环路全线路灯、绿化景观、交通安全设施在9月底前安装到位。二环路川藏立交桥在8月底建成;二环路大石西路—清水河悬索桥在年底建成;二环路西南交大路口立交桥7月底建成通车。

  最新进展:二环路改造目前已在全线道路展开。

  对进展速度表示肯定

  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二环路改造工程,东大街东沿线以及北新大道建设工程进展情况也是代表委员们最关心的问题。在二环路南段施工路口,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忙着铺设沥青路面。市建委、市交管局负责人向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和我市当前的交通疏堵方案。当了解到川藏路口、清水河大石西路路口、交大路口、老成彭路到北新高架路口4座立交桥年内将顺利实现通车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对工程进展速度表示了肯定。

  景观设计要体现成都精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建委和市地铁办分别通报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据悉,在市地铁办接到的5件办理件中,分别涉及地铁线网规划、运营管理、土地开发等内容,目前已全部回复完毕。市建委接到的42件办理件中已办理完毕17件。

  对于全市人民瞩目的地铁项目,代表委员们昨日也热情地献出了他们的“金点子”。市人大代表李玉兰激动地将天府广场地铁站比喻为城市的心脏,称这里是“最能体现城市精髓和形象的地方”,景观设计要根据成都市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集中体现出成都的原生态精髓,扯住大家的眼球。市政协委员柳长翥则建议修建“地下宫殿”般美丽的地铁站,并且每个站都有不同于其他站的独特之处。

  本报记者 赖晓莉 袁弘 王熙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