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款到底该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54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昨天,本报刊登的《15万爱心款还贷了?》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截止昨日晚上6点,共有48名读者打来电话发表自己的观点。经过统计,支持吴晓黎和穆迅的有28位;支持神秘捐款人的有16位;还有4位提出独特的观点:出现这种矛盾是社会保障体系出现了问题。

  支持吴晓黎:还贷的做法情有可原

  支持吴晓黎和穆迅的读者还是占了多数,他们认为吴晓黎和穆迅把15万爱心款还贷的做法情有可原。在西柳做生意的杨先生说:“我支持吴晓黎的做法,那15万元的银行贷款一个月的利息就要3000元。对于连宾馆都不舍得住的吴晓黎和穆迅可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他们用爱心款先还贷款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家住铁东的公务员陈小姐说:“吴晓黎和穆迅为了给王福华治病,可以说是倾家荡产。如今银行的15万元贷款利息太高,先用捐款人的钱还上可以理解。”

  支持捐款人:爱心款还贷不应该

  在鞍钢工作的李先生认为:“我承认吴晓黎和穆迅都是好人,但是他们用爱心款还贷的做法总让我感觉不对味。”做生意的王女士说:“爱心款交给了银行,一旦王福华病情严重,他们再到哪里弄钱去?吴晓黎和穆迅确实面临很大困难,但毕竟这条路是自己选的,他们应该承担帮助王福华所带来的一切困难。”

  独特观点:看病太贵才会产生矛盾

  已经退休的姜先生有着自己的独特观点:“吴晓黎、穆迅和那个神秘捐款人都没有错。我认为这是社会保障体系出现了问题。如果有相应的保障体系,能够让有困难的患者治得起病,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矛盾了。”在银行工作的张先生说:“如果真的有平价医院给王福华提供优惠的医疗,怎么会出现用爱心款还贷的无奈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