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慈善家助学自掏500万昨日,山东民营企业家赵振东来鞍,资助10名贫困生每人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00 北方晨报

  他是一位来自孔孟之乡的青年农民企业家。两年之内,他将花费500多万元,自驾走遍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区及333个地级以上城市,资助3000余名贫困学生。

  这是“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活动的发起人赵振东的宏伟计划。昨日,赵振东和他的助手们驾着两辆喷涂着“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字样的吉普车抵达钢城。

  据介绍,鞍山市是此次活动的第九站。此前,他们已委托鞍山市慈善总会帮助寻找10名需要资助的优秀贫困学子。昨日上午,来自鞍山市一职专的10名孤儿和单亲家庭学生,每人拿到了赵振东准备的500元资助金。

  今年32岁的赵振东是山东省邹城市平阳寺镇农民,从1998年开始创业,目前其拥有的集团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建筑材料、建筑施工、运输、渔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

  今年5月23日,赵振东一行6人从山东出发,准备用近两年的时间,自驾行经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及全国333个地级以上的城市。参观革命历史遗迹和捐资助学结合起来,在每个城市资助10名贫困学生,其中有红色景点的100个城市,每个学生资助1000元,其他城市每个学生一次性资助500元。预计这次捐资助学行动将需要费用近500万元,其中287万元用于资助贫困生。据了解,这样的大规模的由个人发起并自己承担费用的行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赵振东最大的愿望就是成立一个捐资助学教育基金会,尽毕生精力扶持帮助10万名贫困学生。至于其捐资助学的原因,其助手马鸣透露,“或许跟他自己的经历有关系。他们家兄弟姐妹9人,他是老八,上面有7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弟弟,他更能理解贫寒人家供孩子读书的难处,也希望更多的孩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昨日捐赠之后,赵振东一行离开鞍山前往辽阳,继续他的“红色之旅——捐资助学中国行”。此前,这一行人已先后在我省的锦州、朝阳、阜新、盘锦、营口、大连和丹东等市开展助学活动,离开辽宁后将进入吉林境内。本报记者 王丽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