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昨查封数十盒“鱼腥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0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昨查封数十盒“鱼腥草”

  护士正在清查剩余的鱼腥草注射剂 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 王海燕 摄影报道)2日,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暂停使用鱼腥草注射液等的通知,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海口的部分诊所及药

店进行抽查,发现海口市勋亭路的两个医疗机构已分别自查出鱼腥草注射液数十盒,并予以查封。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和药店暂停使用鱼腥草注射液等7个注射剂,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和审批鱼腥草注射液等7个注射剂的各类注册申请。据介绍,这类含鱼腥草或新鱼腥草素钠的注射剂主要包括:鱼腥草注射液、新鱼腥草素钠氯化钠注射液、新鱼腥草素钠注射液、注射用新鱼腥草素钠、复方蒲公英注射液、炎毒清注射液、鱼金注射液。

  从当天的抽查情况看,大多医疗机构存有鱼腥草注射液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说,国家通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发现了鱼腥草注射液可能引起严重不良反应。由于是注射液,药店几乎没有。这次主要是要求各医疗机构自查,并将具体数量上报。如有医疗机构继续使用,将依法处理。

  位于勋亭路的谢家芳西医外科诊所的负责人说,今天从报纸上看到有关鱼腥草注射液等报道,知道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已经自查出相关产品。据了解,该诊所共自查出鱼腥草注射液15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