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优势科学发展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卢磊)宁波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备受省老领导关注。5月28日至6月2日,原中顾委委员、原省委书记铁瑛,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原省委书记薛驹,原省长沈祖伦,原省委副书记吴敏达、陈法文,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耀祖,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顾委常委翟翕武,原省政协副主席孙家贤,原省顾委会秘书长乐子型,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铭岐,原省交通厅厅长邵尧定等老领导在我市考察工作,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5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看望了老领导一行,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巴音朝鲁说,各位老领导是我省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创者,也是宁波建设发展的奠基人,曾亲自领导和参与了我市改革发展的许多重大决策,帮助协调解决了许多重大问题,为宁波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历史性、开拓性的重要贡献。这次各位老领导不顾年事已高,亲临宁波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宁波发展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必将对我市的工作起到有力的鞭策和推动作用。巴音朝鲁还向老同志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甬期间,老领导们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不辞辛劳地深入码头、工地、企业、农村等,先后实地考察了北仑港四期集装箱码头、大榭开发区、慈城镇、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城市展览馆、老外滩、天一广场、杭州湾跨海大桥等地。老领导们表示,这些年来,宁波历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宁波的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和发展活力显著增强,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宁波城乡的巨大发展变化让他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反馈会上,老领导们为宁波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认为,港口是宁波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推动宁波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推进宁波舟山港口一体化,大力发展临港工业、临港服务业,以港口的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县域经济的积极性,统筹城乡发展,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一五”期间,要进一步加快港、桥、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发挥它们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老领导们还就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壮大慈善事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巴音朝鲁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在听取老领导的发言后表示,各位老领导的真知灼见对宁波今后的发展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我们将充分吸纳和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体现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老领导的殷切期望。同时我们也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波的建设和发展,多来宁波走走、看看,帮助我们更好地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让宁波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考察期间,市领导陈勇、王卓辉、郁义康、唐一军、巫波伦、王勇、陈凤姣、姚志文、姚力,老同志项秉炎、叶承垣,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和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等参加了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