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本地杨梅,还得等半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孙吉晶)眼下市场上在卖的来自福建和广东两省的杨梅,每公斤叫价高达几十元,这多少让一些市民感到“肉痛”。不过,要吃到价廉物美的地产杨梅,还得等上半个月左右。

  昨天,记者随同市林业局水果专家来到全市杨梅主产区之一的余姚市丈亭镇,看到挂满枝头的杨梅大如拇指,有的开始转红。据林技人员介绍,杨梅目前已开始膨胀,只要落

一场雨,杨梅就能迅速长大,预计在15日前后就可以采摘,比上年提早三四天时间。有道是“夏至杨梅满山红”,从20日起,杨梅采摘、销售将进入旺季。

  据对余姚、慈溪、象山、宁海等我市杨梅产区的信息汇总,今年杨梅结果调匀,全市产量在7万吨以上,比去年略有增加,传统意义上杨梅大小年的现象基本不复存在。水果专家提醒广大果农,眼下正是杨梅果实转色、膨大期,若遇到连续晴好、高温天气,要及时灌水。

  又讯(记者胡菁通讯员吴建裕)昨天下午,来自象山农林部门的消息说,该县近7万亩杨梅在开摘前半个月已有近半找到“婆家”。

  象山杨梅一般在6月中旬开摘,一个月前,该县绿得利水果专业合作社与省内外两家企业签订了2200吨杨梅购销协议,用于造酒和加工罐头。同时,大徐杨梅专业合作社与一外地企业签下2000吨杨梅供货订单。另有2000多吨杨梅已落实购销意向。据此,全县杨梅总产的一半已经“出嫁”;另一半与往年供应市场鲜销量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