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蒋炜宁

  昨天下午,明楼、百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肠道门诊陆续接诊3例腹泻病例,病人出现剧烈腹泻……经相关专家会诊:患者可能是霍乱。不过,市民不必紧张,这是我市首次在江东区举行大规模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中的现场模拟情景。

  据介绍,三名患者均于6月1日晚上参加聚餐,其余人员发病情况不详。而根据这3名患者临床表现及流行病学史,高度怀疑霍乱可能,流行病学调查组立即将上述情况报告江东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

  昨天下午3时许,江东区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告。经过疾病症状及诊断标准等资料库查询分析,并立即组织突发事件公共卫生及医疗救治专家组进行会诊,会诊结果也不能排除霍乱的可能。江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马上分成8个小组,分别对患者、家庭、亲人、酒店等处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查找其他就餐人员的情况。结果在某大酒店采集的散装蟹糊及瓶装蟹糊中检出0139霍乱弧菌。

  下午4时半,江东区应急指挥中心马上分级报告到区、市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根据区政府的指示,按照霍乱疑似病例处理,4名带菌者被送至宁波市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五个半小时后,演习圆满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