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免费乘公交 身高标准成都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成都儿童免费乘车线会不会也提高10厘米啊?”昨(2)日,当市民获悉北京公交车从6月1日起将儿童免费乘车身高标准由1.1米上调至1.2米后,纷纷予于关注。对此,成都市公交集团表示,目前成都仍将按照建设部规定的1.1米标准执行,暂不会调高10厘米。

  据了解,北京调高儿童免费乘车的身高标准是基于目前学龄前儿童身高超过1.1米的

情况非常普遍。“如今的娃娃就是长得快。”市民张华说,他带5岁的女儿去乘公交车,结果孩子在儿童免费乘车线前一站,小脑袋早早地超出红线。对于如何看待有的地方儿童免费标高提高10厘米,大部分市民认为,10厘米的差异虽说不大,但却体现出有关部门对孩子们的切实关怀,也是公共系统标准随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的反映。

  成都公交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从实际情况来看,成都本地孩子的身高同北方及沿海城市孩子的身高还是有差异,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成都目前仍将执行1.1米的公交车儿童免费乘车身高标准。

  据了解,我国将免票线提高到1.2米的城市除北京外,还包括海口、上海、长沙、合肥、青岛等。辽宁省和杭州市、郑州市则提高到了1.3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