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出一只“金龟” 老农被骗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孙俊邱凌记者赵陈)今年4月中旬,青白江区接连发生多起冒充航空公司、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以建接收塔或航标塔为名,用假“金龟”骗取人钱财的恶劣事件。昨(2)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青白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4月10日上午,青白江区姚渡镇芦稿村的老农卓某在田间耕作时,来了两名操湘西口音的男子,他们手持金属探测仪、笔记本和地图,自称是“西南航空公司工程

地质勘查人员”,要在此建飞机航空塔,准备对这片地进行勘测挖土取样,想雇佣卓某挖坑,卓某欣然同意。趁卓某挖土时不注意,两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铅制假“金龟”埋入坑里。

  卓某挖了几下后,突然挖出一包物品,打开外面的丝绵包装,里面露出一只闪闪发光的“金龟”。见挖到“宝贝”,两人故作惊呼:“此乃国宝。”他们称,这个“金龟”是古董,值几十万,便提出和卓某私分,但是从单位电脑上显示他们挖到了250克黄金,单位要求拿回上交。遂提出要卓某拿钱出来买黄金应付单位,挖出的“金龟”由卓某保管。卓某信以为真,便将家里1500元现金和存有2000元的农行卡交与二人,后两人在离开时称钱不够,要卓某找到钱后存到农行卡上,卓某又陆续将共计10500元存入农行卡上。至案发时卓某共计被骗现金14000元。

  经检察机关审查,该团伙4人均来自湖南新化县,他们流窜于成都市青白江、龙泉驿、新津等地,多次采用相同手法诈取他人钱财1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