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德公司报告:科技发展让发达国家受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专电 美国兰德公司1日发表研究报告称,未来14年从科技进步中受益最多的将是已经处在科技前沿的发达国家,而不是目前科技上处于落后状态的国家。

  兰德公司这份报告考察了29个国家,将它们分为科技发达国、科技熟练国、科技发展中国家和科技落后国四组。报告称,“到2020年,美国、加拿大、以德国为代表的西欧国家、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的居民将从科技进步中获得最大的好处。他们将能

充分利用一切复杂科技。”

  报告举例说,可再生器官移植、传感网络和实时监控技术、可穿戴计算机等科技进步将逐渐普及,让科技发达国家的居民充分受益。

  报告将中国、印度、俄罗斯和波兰等国归为科技熟练国,认为这些国家也会从科技进步中获得较大的益处,“将为居民提供更有效的医学诊断、临床处理和药物疗法”。

  墨西哥、土耳其、巴西、印尼、南非和智利等科技发展中国家将得益于相对复杂的科技应用,如位移跟踪设备、便捷快速的传染病检测手段以及更环保的工业生产方式等。

  根据这份报告,科技落后国家今后14年间从科技进步中受益最少。不过,报告指出,这些国家也可以利用太阳能、移动通信和净水技术等科技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