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50万改造西安事变旧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彪)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西安事变旧址群保护座谈会上获悉,国家有关部门拨专款对西安事变旧址的基础设施、陈列和展览进行改造。

  据介绍,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基础上建立起来的遗址型博物馆,为全国第二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学良将军公馆位于西安市建国路,是张学良将军1935年9月至1937年3月在西安的住所,西安事变的酝酿
、发生与和平解决都在这里进行。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位于西安市青年路,其主体是一座坐北朝南,风格为典型的中西合璧砖木结构建筑的花园小楼,建成于1936年初。

  据悉,

国家发改委目前已经批准拨付450万供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基础设施的改造,中宣部拨付300万资金改造西安事变旧址的陈列和展览。具体的改造方案正在制定中。

  记者了解到,西安事变旧址群共8处,除了上述两处外,还有西安事变指挥部、新城黄楼(省政府院内)以及发生事变和处理事变工作的主要活动场所高桂滋公馆(省作协院内)、西京招待所(省外办用)、华清池五间厅、骊山兵谏亭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