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生山体滑坡二百人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东南快报消息,1日12时至下午2时许,福州市杨桥西路省中心检验所宿舍5号楼背后山坡连续发生三次山体滑坡事故,该楼60户居民近200人被紧急撤离。

  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和福州市国土资源局领导赶到现场,对滑坡现场进行了初步勘察并做出指示,在险情排除前,居民将不能回家居住,鼓楼区政府领导要求省中心检验所做好居民的安置工作。

  滑坡前她刚挪动车辆

  “太惊险了,滑坡前,我还到那下面去挪动我们家的自行车和摩托车。”住在5号楼5层的唐阿姨一脸惊慌地说。

  据唐阿姨介绍,早在中午12时,山体就出现了小面积的滑坡,下午1时许,滑坡再次出现,为避免车子被埋,她甚至冒险下楼挪了自行车。“我刚上楼不久,山体就出现了大面积滑坡。”唐阿姨说。

  5号楼的背后,原本是个停放场,而此时却堆满了塌下的乱石和泥浆。唐阿姨所说的自行车和摩托车大部分被塌下的土石埋住。

  居民暂不能回家

  滑坡事故发生后,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和福州市国土资源局领导赶到现场勘察。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一位副局长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要做的是,首先要对现场进行警戒,撤离5号楼所有居民;派专人对山体进行24小时监控,以防山体再次大滑坡;等到雨天结束后,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将对滑坡山体进行鉴定,并由相关部门制定具体抢修方案,彻底排除隐患后,居民方可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