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车天窗频频冒出孩子头虽不违规要防止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通讯员吕立坤)宽敞的武昌东湖路上,一辆宝来轿车飞驰而过,两个孩子将头伸出天窗外,兴奋地叫着……这是昨日傍晚,记者目睹的一幕。

  “这几天,许多家长驾车携孩子出游,都将天窗打开,让孩子探头玩耍,但我觉得这样很危险。”家住武昌的刘小姐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昨日中午她驾车沿民族路前往江夏,一辆丰田轿车和她抢道,突然拦腰刹停,丰田车上一个小女孩吓得大哭起来,当时,她的头

露在天窗外。

  昨日上午10时,中国地质大学路口,东新交通大队交警拦住一辆轿车,此时一名孩子正把头探出天窗。司机称,孩子嚷着要看看风景,他只好满足,“难道违反交规了吗?”司机反问交警。

  据东新大队一中队长刘杰涛称,前日、昨日两天,这类天窗露头的现象特别普遍,他们共劝阻了20多起此类危险行为。“虽未涉嫌违反交规,但对孩子健康不利,而且,还容易出意外。”刘杰涛说,孩子把头探出窗外,就置身于汽车尾气的包围中,尾气中含有的一氧化碳、硫氧化物、微粒物等会使孩子患上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吸入过多尾气,还可能导致铅中毒。

  此外,孩子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剐蹭事故。5月中旬,中国地质大学门前,一位车主停车后,让小孩把头伸出天窗玩耍,结果引擎熄火天窗自动关闭,夹伤了小孩头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