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卖自家产品竟宣传别家产品可致血癌 濮阳一商家的这种宣传已被责令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2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濮阳讯6月1日,濮阳市近10家室内地板代理商联名举报,称濮阳市碧水云天社区门口一家地板销售企业为推销自己的地板,竟在新建成的小区内张贴了数千张《特别提醒》,说强化复合地板会直接导致血癌,并建议居民采用自己销售的瓷砖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经过调查后,濮阳市工商部门已经责令这家地板销售企业停止这种宣传。

  据近10家地板代理商称,碧水云天社区是濮阳市新开发的智能化小区。5月下旬,这

个小区一夜之间突然贴满了一家企业印制的《特别提醒》。这份《特别提醒》中说,居民要慎用强化复合地板,因为强化复合地板中的甲醛遇热急剧挥发后,轻者会刺激居民的皮肤、眼睛,重者会直接导致造血系统病变,使得居民患上血癌。这份《特别提醒》建议居民采用瓷砖或地热专用地板(即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为让居民相信这种说法,这份《特别提醒》还列出了瓷砖、强化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各项参数对照表,该表重点提示,强化复合地板存在甲醛释放量大的特点。最后,《特别提醒》建议居民到小区门口的河南捷热采暖保温工程公司地板超市咨询。

  由于小区里到处都贴着《特别提醒》,一些居民开始对自己已选择的强化复合地板产生怀疑,纷纷到销售强化复合地板的商家处要求退货。众多强化复合地板代理商认为,《特别提醒》具有明显的误导欺骗性,河南捷热采暖保温工程公司地板超市的这种做法涉嫌不正当竞争。于是,近10家地板代理商联名向濮阳市工商局举报。

  面对记者采访,印制这份《特别提醒》的河南捷热采暖保温工程公司负责人称,其他地板甲醛含量较高,甲醛挥发后容易对人身体产生刺激和伤害,因此该公司认为他们有义务进行“宣传”,提醒居民使用专用地板。当记者询问他们发布的产品参数对照表出自何处时,该负责人称是从网上下载来的,并称这种宣传没有对其他国内知名品牌造成贬低。

  目前濮阳市工商部门已责令停止这种宣传活动,近10家强化复合地板代理商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讨回声誉。

  □记者陈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