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匪小区驳火晓港公园戒严数百游客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37 金羊网-新快报

  一匪由穗花新邨逃入晓港公园,警方紧急围捕数百游客疏散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李岩 廖飞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晓港公园旁边的穗花新邨居民连续听到七八声枪响。原来,两名水上便衣警察正在追捕一名持枪拒捕的枪匪,双方在小区内展开激烈枪战,后枪匪逃入晓

港公园。随后大批警察赶到将晓港公园封锁并紧急疏散园中数百名游客。公园在上午10时许恢复正常秩序,但警方没有对外公布此事件的任何消息。

  穗花新邨警匪枪战

  三名男子冲进小区

  “早上这里枪战嘢!”枪战之后,小区又恢复了平静。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穗花新邨,现场还有便衣警察在冒雨寻找弹头和其它线索。有居民说,小区保安告诉他们,警察在现场最少找到了2颗弹头。根据多位居民描述,记者了解到了这场激烈惊险的警匪对战的整个过程。

  穗花新邨门口有人称,昨日上午8时许,有三个男子突然冲进小区,“三个人一个在前,两个在后,迅速冲进小区并朝晓港公园西门方向奔跑。”据了解,当时跑在前面的男子穿着条纹白短衫,身高约1.7米左右,大约三十岁,而后面两名男子也身着便衣,浑身是泥。

  被追男子掏枪

  “站住!”后面两男子边追边朝前面的男子喝令,但“白T恤”仍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们小区的保安也跟着追前面的男子,一看就知道他是在被警方追击。”居民说。“白T恤”在众人的追击下慌不择路,绕着紧靠晓港公园西门的穗花小区四巷1号楼跑了整整一大圈,随后又从该小区邮政局楼后面的小道跑了出来。跑到邮政局正门门口,“白T恤”靠墙休息了一下,突然从随身携带的黑色手包里掏出一把乌黑的手枪。

  警匪小区内对射

  “白T恤”掏枪时被对面一位站在阳台上的市民看到,市民受惊,大喊:“这个人有枪!”“白T恤”也被他的一声尖叫吓了一跳,急急沿着邮政局门口的小道继续向北朝晓港公园西门跑去。后边的两名男子听到喊声,也突然从腰间拔出枪来,追了上去。就在这个路口,该枪匪和便衣进行了第一次交火,小区里传出三声枪响。

  便衣再度鸣枪

  枪响之后,“白T恤”跑过小区的邮政局,又跑过穗花小区四巷3号楼,就到了晓岗公园南围墙外。“他并没有选择跳墙入园,而是沿着围墙向西跑去。”目击者介绍,因为树木较多,阻挡了追击者的视线。后面两名便衣男子无法确定该“白T恤”是否直接跑开还是埋伏在侧,只好再度开枪示警。“就是在这个电线塔和三角花坛的中间,便衣又开了两枪。听见没有什么动静,就继续追了过去。子弹都应该打进了晓港公园的里边。”

  便衣三度鸣枪

  在小区四巷3号楼一层北侧某送水站的一位送水工正准备给客户送水。听到了两声枪响之后,赶紧跑出来。“一出门,我就看见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子在前边跑,两个穿黄红条纹衫的男人在后边追赶。后边的人跑得稍慢,似乎有所戒备,前边的人却没命地跑。三个人手里都有枪。我赶紧躲进了屋里。”

  该枪匪并没有逗留,直奔晓港公园的西门。同时还把刚才装枪的黑色手包扔到地上。随后赶到的便衣从地上捡起手包,又一次鸣枪示警后追了过去。

  (报料人:张先生罗女士奖金:各50元)

  枪匪逃进公园 数百游客疏散

  “白T恤”无路可逃,一下钻进了晓港公园西门,顿时不见了踪影。两名便衣男子也跟着追了进去。“都不见了,也没有听见枪响了!”多位目击者称,就在三人入园10多分钟后,也就是上午9时许,晓港公园西门口突然警笛长啸,四辆警车疾驰而至。“很多警察把公园围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同时,在新港公园的正门和其它侧门也有警车抵达。

  后来只见在里边晨练的来人都慌慌张张地跑出来,一边跑一边还说,“他们手里都有枪”、“吓死了”。“起码疏散了几百人。”公园工作人员称,当时公园只准进不准出,整个新港公园进入了戒严状态。“当时警方每人手里都有枪,清一色的手枪。”晓港公园西门外一停车场的执勤人员介绍说,“一直封锁到10点多才撤离的,但并没有看到有带出犯罪嫌疑人。”

  有居民称听警方讲,前面被追的“白T恤”是一名劫匪,而后面两名便衣男子则是水上警察,有人称,他见到三人是从江南大道中一路追击过来的。但目前警方并未发布次事件的任何消息。

  后怕:就在我面前有人开了一枪

  穗花新邨众多居民都听到了早上的枪响,甚至有人看见了枪战的激烈场面。“几声沉闷的响声把我吓了一跳!”居民罗女士说,“那声音像在放鞭炮。”罗女士当时就在晓港公园门口做生意,她跑出门面一看,只见一前两后三名男子正在持枪对射。“就在我面前有人就开了一枪。”罗说,被追的男子在枪响后迅速向晓港公园门口跑去,后边的便衣男子开了两枪紧接着追了过去。

  “现在想想才觉得后怕,子弹可不长眼睛。”罗女士说。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