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男童幼儿园“出走”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8:50 淄博新闻网

  两岁男童“逛”大街“这是谁家孩子啊,怎么自己在路上走,你家大人呢?”昨日上午8:10在张博路马庄段附近,一名两岁的幼童独自走在熙熙攘攘的公路上。看到“边走边逛”的孩子身边没有大人领着,围观市民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接警后,张店公安局山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小朋友,你家住在哪里啊?你父母呢?”面对民警的询问,才两岁的幼童一问三不知。“人高马大”的民警只好抱着幼

童向公路沿途的各个营业房及村民家询问:“这是你家小孩么?你认的这孩子么?”市民纷纷表示:“不认识”。

  因另有出警任务,民警只好先把幼童带回派出所。到了派出所的小浩浩不一会就哭闹起来,看到哭闹不止的孩子,破起案来个个是好手的民警们傻了眼。

  “宝宝乖,阿姨给你买冰糕吃。”最后幼童终于在一位女民警贾美兰的“冰糕诱惑”下停止了哭闹,美美地吃了一顿。

  由于这名男童年龄太小,对于自己的家庭住址、父母姓名都说不清楚。在贾美兰的耐心询问下,民警们才得知,“小浩浩”是因为不满母亲不给他吃早饭,饿着肚子又看到幼儿园门口有卖“好吃的”,才从幼儿园偷偷“跑”了出来。看到又累又饿的孩子,民警们马上给浩浩做好了可口的饭菜,耐着性子哄他吃饭、睡觉。

  幼儿园老师和妈妈找了一上午上午8:30分,张店区南定镇马庄村的一家幼儿园,老师们发现两岁的小浩浩不见了。老师们“翻”遍了整个幼儿园也没有找到浩浩,便立即通知了浩浩的妈妈齐女士。

  “听说孩子从幼儿园跑了,我就觉得天都塌下来了。”齐女士说。

  下午13:30分,已经找了浩浩一上午的母亲齐女士,听张博路上一个小贩说上午派出所在这“捡”了一个孩子,马上和幼儿园的老师一起赶到山泉派出所。

  在仔细核实了齐女士的身份后,民警将浩浩交给了妈妈。

  “浩浩,妈妈来了,真是俺儿啊!”见到“失而复得”的宝贝儿子,齐女士马上飞奔过去,紧紧将浩浩抱在怀里大哭起来。

  在得知浩浩已经在民警的精心照顾下吃了早饭和午饭,妈妈齐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咱民警同志了,要不俺家孩子还不知道能出啥事呢。”(记者李黎 通讯员李淑娟 王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