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报社会 青海汇吉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日,由青海汇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在共青团青海省委设立的“青海汇吉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在西宁宾馆举行基金成立仪式。仪式结束后,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亲切接见了青海汇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卫军。副省长马培华,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省关工委副主任岳世淑以及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高校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在仪式上,周卫军被团省委授予“青海希望工程爱心大使”称号。

  青海汇吉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是青海汇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继1999年捐资近200万元资助1000余名中小学生完成九年义务阶段教育、2005年投资18万元修建贵南县沙沟乡汇吉希望小学之后,又一次关注我省公益事业的重大举措。此项救助基金从2006年开始以动用本金方式救助,救助年限为10年,每年发放一次。基金每年以每人1000元标准救助贫困大学生200名,以每年一次性资助5000元标准帮助10名贫困大学生回乡创业,以每人每年500元标准奖励2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副省长马培华高度赞扬了青海汇吉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倾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善举。

  “青海汇吉贫困大学生救助基金”是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目前收到企业捐助款项最多的一次。 (作者:海东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