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00辆巴士免费“护送”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04 兰州晨报

  I C卡乘车线路及6趟专车兰州公交集团将在中高考期间首次开通76条

  本报讯(记者张隆)6月2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为给参加今年高考和中考的学子提供一个便利的出行条件,兰州公交集团决定,在今年6月7日、8日的高考期间和6月16日至18日的中考期间,考生可凭高考或中考准考证,在可刷公交车IC卡的76条公交线路的1700多辆公交车上免费乘车。在此基础上,为保证所有考生在考前半小时内到达城区考点,兰

州公交集团还将开通6个方向的中、高考考生专车,考生仍然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据悉,这是兰州公交集团成立53年来首次大规模为中、高考考生提供免费乘车。

  据介绍,为保证专车准时送考生至考点,届时,兰州公交集团将对承担免费中、高考专车的车辆配置明显的标志,在各发车点及主要站点安排专人进行宣传、导乘,保证车次及发车时间。凡是持有高考或中考准考证的考生,可在包括302路在内的所有可刷卡公交车和专车经过站点凭准考证免费上车。

  专线一:西关什字西行

  西关什字发车,经文化宫、大庆木器厂、小西湖、公交集团、友谊宾馆、兰州西站、大信药业、西站货场、土门墩、兰通厂、五金批发市场、二通厂、职工医院、秀川新村、崔家崖、天奇钢材超市、甘肃仕通公司、范家坪、崔家大滩、深沟桥、商业学校、十二街区、十一街区、兰炼中学、兰炼医院、公园路口、西固区委、天鹅湖、市场、兰化一中,由第四客运公司承担,西关什字发车点在枢纽站50路车道,发车时间:上午7∶00 ,下午1∶00。该线路专车经过的附近考点有西北中学、兰石中学、兰炼一中、兰化三中、兰化一中。

  专线二:西关什字至安宁

  西关什字发车,经文化宫、大庆木器厂、小西湖、公交集团、友谊宾馆、兰州西站、兰州四中、一毛厂、桥南、桥北、制配厂、安宁医药公司、幸福巷到西北师大附中,由第三客运公司承担,西关什字发车点在枢纽站44路车道,发车时间:上午7∶20,下午1∶00。该线路专车就近贯穿的考点有西北中学、兰石中学、西北师大附中。

  专线三:兰石厂东行

  兰石厂发车,经兰州西站、友谊宾馆、公交集团、小西湖、大庆木器厂、文化宫、西关什字、陇西路口、兰州二中、静宁路、兰州一中、甘南中路、陆桥音乐广场、汽车东站、兰州三十三中,由第二客运公司承担,兰石厂发车点在31路终点站,发车时间:上午7∶20,下午1∶00。该线路专车经过的附近考点有兰石中学、西北中学、兰州二中、兰州一中、兰州三十三中。

  专线四:兰州车站西行

  兰州车站发车,经兰州车站、和平饭店、兰州三十三中、汽车东站、广场东口、广场北口、省委、广武门、兰州三中、静宁路口、兰州二中、陇西路口、西关什字、文化宫、小西湖、公交集团到西北中学(天桥处下车),由第一客运公司承担,兰州车站发车点在1路终点站对面,发车时间:上午7∶20,下午1∶00。该线路专车经过的附近考点有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二中、西北中学。

  专线五:大砂坪至二十七中

  大砂坪桥发车,经康泰医院、福康汽车公司、兰州十中、草场街、桥北、桥南、市政府、兰州二中、南关什字(兰州外国语学校)、中山林、兰州二十七中,由第三客运公司承担,大砂坪桥发车点在8路终点站,发车时间:上午7∶20,下午1∶00。该线路专车经过的附近考点有兰州二中、兰州外国语学校、兰州二十七中。

  专线六:东岗镇西行

  东岗镇发车,经甸子街、皮革厂、新地服装公司、焦家湾、七四三七、拱星墩、省日杂大厦、气象局、西北油漆厂、五里铺、兰大一院、电子商贸城、盘旋路、农民巷、兰州十四中、省委、兰州三中、兰州二中、南关什字、中山林、兰州二十七中,由第五客运公司承担,东岗镇发车点在4路终点站,发车时间:上午7∶20,下午1∶00。该线路专车经过的附近考点有兰州十四中、兰州二中、兰州外国语学校、兰州二十七中。

  本报记者张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