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剑扎进同学后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17 兰州晨报

  事发会宁县会师中学伤者被紧急送往兰大二院抢救伤者的X光片本报记者蒋生连摄医护人员将伤者送往手术室6月2日中午1时许,会宁县会师中学几名初三学生在学

  校后山上游玩时,一名学生将一把一尺五寸长的利剑刺进了同学的头部。事发后,会宁县人民医院及时将受伤学生转往兰大二院,当晚9时,兰大二院开始进行取剑手术。

  利剑刺进同学头部

  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与会宁县会师中学南校长取得联系,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根据学校初步调查,当日中午1时10分,吃过午饭的会宁县会师中学初三学生鹏鹏(化名)和同年级几名同学相约到学校背后的东山上游玩。其间,鹏鹏看见同年级的一名学生在杏树旁用一把剑打杏子,他就跑到树下去拣杏子,不料不幸的一幕瞬间发生:鹏鹏拣杏子的过程中,那名打杏子的学生手中的剑突然滑落斜刺进鹏鹏的后脑勺。同伴被突发的这一幕惊呆了,急忙拨打110、120求救,并告知鹏鹏的家长。

  兰大二院紧急施救

  1时30分,鹏鹏被闻讯赶到的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送到会宁县人民医院抢救。医院领导马上召集相关科室医生对其进行会诊,受当地医疗条件所限,医院没有把握顺利取出受伤学生头部的剑。为了及时抢救伤者,会宁县医院马上向兰大二院求救,并把伤者紧急送往兰州。当日下午4时,鹏鹏被送到兰大二院急诊科,兰大二院马上对其实施抢救。

  伤者可能成为植物人

  当日下午5时许,在兰大二院急诊科,记者看到受伤学生处于昏迷状态,其头部被白色纱布包裹,一把剑插在左侧后脑勺部位。X光片显示,剑插进学生头部约有12厘米,直抵鼻梁部位。据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生讲,由于无法在术前掌握准确的伤情,该手术难度极大,有可能出现大出血致患者当场死亡,也有可能拔出剑后致伤者成为永久性植物人。当晚9时,兰大二院对受伤学生的取剑手术正式开始。

  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据南校长说,受伤学生姓牛,今年17岁,持剑的学生也姓牛,今年16岁,两人均系会宁县会师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当日下午上课时,老师发现受伤学生不在课堂,便和其家长取得了联系,这才知道孩子出事的消息,目前,学校已派人赶往兰州配合治疗。据了解,剑主人牛某目前已被当地警方带走审查。记者随后从当地公安机关了解到,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晚10时许,会宁县公安局刑警队民警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经调查,几名学生因发生冲突才导致了这场悲剧。截至当晚12时,手术仍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唐学仁张鹏翔实习生齐国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