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厅:从五大板块着手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0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省整脏治乱领导小组获悉,省建设厅从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卫管理、城市规划、全省重点村镇、风景名胜区5大板块着手细化“整脏治乱”工作。

  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规划的编制工作入手,增大投资力度,加强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

  拟建立健全城镇“整脏治乱”行政管理机构,健全环境卫生法规,充分利用互联网、各类媒体及各种宣传栏开展“整脏治乱”专项活动的宣传教育,建立评比考核制度,实行“整脏治乱”长效管理。

  各级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要在市(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的编制中,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和标准,综合考虑城市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处理厂以及垃圾填埋场的建设规模及选址,保证其建设用地;在城市详细规划编制中尤其注意人流聚集地要合理布置公共厕所、垃圾筒、垃圾转运站;组织城市规划审查时,把规划中是否按国家标准和规定配置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处理厂以及垃圾填埋场作为一项重要审查内容。

  全省32个重点村镇主要街道两侧各类建筑保持完好整洁、无乱贴、乱画现象,垃圾清运工作有专人负责,道路要整洁干净,主要街道设置垃圾箱,有垃圾集中堆放点,无占道经营现象。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及城市公园要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整治期间不定期通报整治情况,对整治不力的地方组织专项检查,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作者:沈仕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