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参加“两赛一会”热情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0 贵州日报

  耄耋老人携子报名参赛、网友热心资助圆大方县22名贫困学生参赛梦、铜仁市率先决出能工巧匠和优秀作品,连日来,2006“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活动不断升温,全省各地群众的参赛热情一浪高过一浪,优秀选手和作品不断涌现。

  随着全省旅游商品“两赛一会”活动进入全面开展阶段,各地分赛区的报名者日益增多,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截至5月25日,全省已有2500多件旅游商品设计作品、1500多

名能工巧匠报名参赛。铜仁市先声夺人,于5月中旬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海选,活动中展示了紫袍玉石雕、藤编艺术品、傩面具、铜仁珍珠花生等14个品种、150余件具有地方特色的展品,前三甲作品和选手脱颖而出。石阡县不甘落后,已安排县民族中学进行木偶文化挖掘、传承、记录和进入学校教学,花桥镇则着力雕刻制作一批旅游小件精品、可售卖性极强的面具和微形木偶,并进行精细包装设计。

  民族文化深厚的黔东南州各县市“两赛一会”报名人数目前居全省之首,全州已有1743件旅游商品设计作品、1300名能工巧匠报名参赛。剑河、镇远两县的海选已进行完毕。州旅游局在凯里学院专门举行了“两赛一会”专题讲座,希望通过大专院校与民间艺人的合作,对榕江蜡染,黄平泥哨,台江施洞和雷山西江的银饰、刺绣,凯里新光和雷山排卡的民乐,剑河的锡绣等进行有重点地指导、选拔,确保拿出精品,赛出水平。

  贵阳各区、市、县纷纷拿出各自的“杀手锏”,报名选手摩拳擦掌精心备战。白云区将陈伯秋原木画、都拉乡民族工艺以及风筝、编织等列为重点发掘对象;清镇市重点利用奇石、根雕、花卉、特色食品、贵州龙化石等具有优势的资源打造参赛作品;乌当、花溪两区将簸箕画、布依贴画、黔五福食品、竹编制品、青岩银饰、刺绣等列为主要竞争项目。

  利用开展“两赛一会”活动契机,六盘水市大力宣传“凉都·六盘水”以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各县、特区、区、市的旅游商品设计征集将于6月30日前完成。

  毕节地区在特色漆器、茶叶、石雕等旅游商品上狠下功夫,力争选出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能工巧匠参赛,以此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

  安顺市借此契机,推出了烹饪技术大赛暨地方特色菜肴展示活动,目前三项赛事的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

  作者:田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