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枫湖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清镇市红枫湖镇新移小学二年级学生陈航,因父亲早亡,母亲远走他乡,只能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由于家庭贫困,时常面临失学的可能。镇教育办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小陈航作出了减免书杂费的决定。据了解,在红枫湖镇,2005年来获得减免的困难学生,就有414人,减免金额达2.3万元。

  为家庭贫困的学生减免书杂费,是红枫湖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群众办理的实事

之一。据介绍,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镇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办理了一批实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是促农增收办实事。该镇充分发挥城乡复合型地域的优势,引导农户发展畜牧、蔬菜、林果花卉三大主导产业。据相关资料显示,去年,三大产业对农民增收的人均贡献份额达95元以上。同时,劳务输出基地的作用也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去年以来共新增劳动力转移1102人;另外,通过党员示范户和干部示范户的带动,新增创业户210户,带动了1.5万农民就业。

  二是扶贫济困求实效。各村党员积极投身“党员联系群众”活动之中,纷纷与老党员、老干部及贫、病、残等弱势群体结成对子。活动开展以来,共办实事70余件,为困难群众捐款2.8万元。

  三是解决难题出实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该镇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整改措施。目前,道路交通等基础建设方面的问题已解决13件;各村已建立和完善了卫生管理、山林管护等制度,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在平安创建上,22个村均设立了调解组织,完善了治安联防制度和平安创建防控体系;在服务就业方面,先后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29期,培训外出务工人员和群众2950人次;针对群众反映的就医问题,全镇已全面展开了农村合作医疗工作。(金玉龙吕文波)作者:余昌旭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