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哈天然气管道年内敲定走向哈公司称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完成并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0 无锡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6月2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哈萨克斯坦至中国的天然气管道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完成并投入使用,一期设计年输气能力为100亿立方米;二期工程将于2012年完成,设计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这份由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副总裁库列克耶夫日前在欧亚发展论坛上所作的报告

指出,中国能源市场非常广阔,中哈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将为扩大哈天然气出口发挥重要作用。此外,该管道还可能为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提供新的天然气出口途径。

  报告说,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有关中哈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的投资论证,届时双方将最终确定管道的基本走向。双方现已就管道建设项目的技术问题达成了一致。

  中委将合作装配石油钻机

  新华社加拉加斯6月1日电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1日表示,委内瑞拉将与中国合作装配25台石油钻机。他说,委还希望同中国组建合资公司为委内瑞拉和拉美地区其他国家提供石油钻机的维护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