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神鹿”其实很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33 兰州晨报

  本报记者专访

  被西方媒体称为“东方神鹿”的王军霞,人们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10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在赢得女子5000米金牌后身披五星红旗,环绕赛道奔跑的那一幕。这位欧文斯奖获得者,囊括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全运会四项冠军的运动员自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再也没有在大型赛事中出现过。此次,她以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形象大使的身份现身兰州。

退役后的她在忙些什么?是否要进军影视圈?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她。

  记者:今天有“霞迷”说你越来越漂亮了,学会给自己化妆,知道怎样去保养,身材保持得仍然和一个小姑娘一样,能谈谈你的法宝吗?

  王军霞:我平时就是个很喜欢锻炼的人,尤其喜欢爬山、滑轮这样自然又有趣的户外运动,也许这是我保持身材的法宝吧。

  记者:你以前来过兰州吗?对兰州有什么印象?

  王军霞:我是第一次到兰州,这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很漂亮,听说兰州牛肉面很好吃,活动结束后我一定要品尝!

  记者:你的儿子今年5岁了,你是不是要把他培养成一名体育运动员?

  王军霞: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儿子能健康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能自己挣钱养活自己的人,不给社会增加负担。能不能成为运动员,就看他有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我坚持“自愿”的原则,他爱练就练,不练就拉倒。路是自己走的,让他自己去选择,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记者:假如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田径场吗?

  王军霞:一定会。

  记者:亚特兰大奥运会后,你在忙些什么?

  王军霞:我忙的都和“健康”有关。2005年1月25日我在沈阳组建了一家“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提倡全民健身运动,目前已推广到20多个城市。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健康跑”可以跑、走结合,让人更合理地跑步。它并不提倡竞技,主要是以全家人锻炼为主,形成一种好的生活方式。

  记者:2003年,你拍摄了你的第一部电影,而且是女主角,这是否意味着你要进军影视圈?

  王军霞:我不可能在影视圈中发展,那次“触电”是不小心的结果。

  记者:你有没有做教练的打算?

  王军霞:我不会去做教练,不过,像间接帮助选手提高成绩,这事我可能会去做。

  在与王军霞面对面后,记者发现,她其实是一个很女人的女人:披肩发、略施粉黛、一身休闲运动装,除去奥运冠军光环后,她和普通老百姓一样,恬淡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活,认真而快乐地扮演着平凡人的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