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价并购板块有望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42 兰州晨报

  短线大盘仍保持高位震荡格局

  周五,大盘震荡调整,早盘在承接昨日上涨惯性,跳空高开,一度上冲至1695.58点,创出了新高,但在获利筹码抛压的影响下快速下调,最后以一根中阴线收盘。盘面上,低价补涨股表现活跃,有望成为新的市场领涨品种;航天军工早盘仍是气势如虹,但午市在受获利抛盘的压力下,有所回落;而有色金属再度沦落跌幅榜首,与中石化等权重股一起成为

市场做空的主要动力来源。并购股、未股改股、IPO概念仍是未来资金驻足的焦点。

  消息面上:1.上证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和上市指引》。《指引》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办法》和《沪市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实施办法》的配套规则。IPO启动在即,相关配套措施的完善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发行节奏和上市安排合理也有利于市场对新股的承接。此外,继深市中小板3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后,沪市IPO第一单大同煤业组昨日公开招股,该公司欲发行2.8亿股A股。在连续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就有3家公司招股,市场扩容压力凸现。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震荡下探,量能有所放大,主要是市场获利筹码急于逃离所致。整体而言,本轮行情还没结束,同时下周申购资金也许回流,将会成为市场的做多力量,而且股指在下探到5日均线获支撑,因此,短期内大盘仍保持高位震荡格局,估计下周一大盘还会有所调整。

  操作上,投资者需要把握好节奏和热点,继续进行短线操作,重点可关注低价、并购题材个股。

  万联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