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借走1.6万后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家住西善桥的唐某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以来以开马自达维持着生计。2005年6月,他认识了一名安徽女子向某,并与其建立了恋爱关系。奇怪的是,女友几次三番向他借钱,半年中累计达1.6万元。可当唐某催其还钱时,女友突然失去了联系。

  唐某告诉记者,他也是无意中认识该女子的。去年6月初,一个30多岁的女子拦下了车,说要去板桥汽渡找人。她个子不高,剪着短发,脸圆圆的,自称姓向,很健谈的样子。

  到了板桥汽渡后,因为向某随身带的是安徽的小灵通,在南京根本用不起来,于是便向唐某借手机给朋友发了条消息。在等朋友过来的时候,向某主动和唐某聊了起来。在闲聊中,唐某得知,向某是安徽马鞍山当涂人。丈夫以前也是开马自达的,有天晚上喝多了酒,被汽车撞死了,留下一个七八岁的儿子和她一起过。唐某听了,也为她的经历唏嘘不已。

  后来,两人便经常短信联系,渐渐走到了一起。

  就在两人心照不宣确立关系后,8月份,向某来到唐某家中,说是到南京办事顺便来看他的。唐某非常高兴。聊了没多久,向某说父亲生病了,可是手头没什么钱,不知道唐某愿不愿意借2000元给她。唐某心想,对方有名字,有电话,这么大个人应该不会丢吧,再想想她不像是骗子。于是就拿出2000元借给了向某。谁知,这一借就停不下来了。

  过年前,唐某细细一算,向某总共从自己这里借走了1.6万元左右。有点慌的唐某很想要回这笔钱,向某却说要等人还钱。

  到今年二三月份,唐某多次给向某打电话。向某要么不接,要么直接掐断。隐约间,唐某觉得这好像是个骗局。记者按照唐某提供的电话号码拨过去,确实已经停机了,这个姓向的安徽女子就如石沉大海般,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过好在唐某还有她的身份证号码,也许可以到当地派出所查到她的准确地址。

  南京金路律师事务所的徐军律师表示,既然女方已经写下欠条,唐某就可以拿着欠条要求对方偿还。如果女方不肯,唐某则可以向法院起诉。若女方没有偿还能力,且所借款项没有用于其所说的用途,向某即涉嫌诈骗,唐某可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施婷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