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警方扫黑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说:“对于黑恶势力团伙,我们将本着‘黑恶必除、露头就打’的原则,组织精兵强将、出重拳,‘稳、准、狠’地给予歼灭性打击。”2004年10月11日晚上10点,南苑派出所的报警电话陡然响起:所街附近有人被砍。接警后,建邺警方迅速出动。民警经过仔细现场勘查后发现,受害人驾驶的面包车左侧玻璃被打碎,车门的边框上有被斧头砍的印子,整个边被砍得卷起来,地上是一片碎玻璃,还遗留了两根伸缩棍。

  河西地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拆违、拆迁工作。受害人黄某作为河西开发拆迁办的负责人,被砍伤这一事件对河西地区拆迁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对此,市公安局孙文德局长做出批示:力争快速破案。建邺公安分局领导责成刑警大队和南苑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10·11”专案侦破小组对此案进行攻坚。通过大量的工作,初步摸清了这是一个涉黑涉恶的犯罪团伙所为。

  18日晚,在鼓楼某茶社,民警将该案的幕后主使人张某抓获。经突审,查明其他7名团伙成员,并循线追踪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抓获,缴获单管猎枪一支、砍刀、铁棍等作案工具16件。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案情的真相浮出水面。

  此案的幕后主使人张某是河西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的老板,2003年他与公司里的许某借拆迁之便,“敲”了一拆迁户75000余元,两人均分了这笔钱。拆迁户于是跑到建邺区房产管理局上告,黄某接待了他们,确认了这是违法违纪案件以后,黄某将此事移交给了纪委。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对此张某一直怀恨在心,认为是黄某断了他的财路。为了出心中这口恶气,张某多次派人跟踪黄某、通过团伙成员刘某找了司机,又让陈某找了两个打手,加上张某的一个朋友,一共4个人实施了犯罪行为。秦健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