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出席中巴关系55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6 新华网

  

贾庆林出席中巴关系55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6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贾庆林出席中巴关系55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6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这是在活动开始前,贾庆林参观中巴建交图片展。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李忠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中国巴基斯坦关系55周年:友谊与伙伴”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表示,中巴建交5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协调与配合。中巴友好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世界持久和平、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贾庆林强调,中巴关系历经风雨,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双方始终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共同致力于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中巴关系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和不同文化背景国家间友好相处的成功典范。我们为有巴基斯坦这样的好伙伴、好邻居、好朋友深感自豪。

  相关报道

  △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今天在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举行的庆祝中巴建交55周年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阿齐兹说,巴中人民的友谊不可动摇。中巴友谊是为了国际和平、稳定和繁荣的长远目标而建立起来的持久伙伴关系。这种友谊建立在相互信赖和共同信念的基础上的,经历了国际格局的改变、国际和地区风云的变幻,经历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巴基斯坦和中国都反对单边主义,主张在联合国的框架内,通过对话解决国际冲突,中巴两国发展合作关系不针对任何第三国。

  △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21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中巴建交55年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两国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巴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和周边国家关系的典范。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巴关系,愿与巴方一道,弘扬两国传统友谊,丰富互利合作内涵,共同开创新世纪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

  19日傍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国家保险公司礼堂里,数百名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喝彩声中,中国“新疆文化周”开幕了,同时也拉开了纪念中巴建交5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开幕当天,许多巴基斯坦人从伊斯兰堡各地赶到活动举办地,礼堂外的广场上,中巴两国国旗在空中随风轻轻飘扬。

  贾庆林近期重要活动/讲话

  △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5月30日上午在京召开。会议决定2006年7月4日至7日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建议这次常委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会议。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会见了全国政协山西革命老区视察团全体成员和随团的部分民营企业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扶贫开发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贾庆林指出,努力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了有计划、有组织、大规模的扶贫开发活动,成功地使2.3亿人口摆脱了贫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