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各银行房贷细则正制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9: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史亮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上海部分银行首批房贷细则出炉,除了对“建筑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住房按揭首付最低三成”的规定以外,还出台一批对别墅贷款首付的规定。记者昨日向南京部分银行打探消息时被告知,各家银行的具体执行细则仍在制定当中。

  根据上海新闻晨报的报道,深圳发展银行等部分银行的房贷新规中规定,建筑面积超90平方米的住房,首付必须三成以上;对购买两套以上的多套购房者,即使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首付也至少三成或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此次新规中还包括: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即便是二手房,首付成数也可适当放宽至二成。

  为此,记者向深发展南京分行房贷处了解情况时,该处理财员张娟表示,目前南京地区对于二手房执行的首付最低限度仍是三成,放宽至二成的条例并非总行硬性规定,当地银行分部可以根据信贷风险控制的实际情况来制定。

  对于目前调整房贷细则事宜,昨日,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建行省分行、招行南京分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中行省分行以及交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主要会对别墅及高档住宅的首付与贷款年限进行调整。

  对于上海媒体公布的农行别墅贷款成数最高五成新规定,昨日,农行省分行营业部房贷部胡科长告诉记者:“我们原先的规定是别墅首付最低四成,这次有可能会上调。”记者也注意到,上海媒体中公布的中行别墅贷款新政中规定,400万元以下的别墅,贷款成数最高七成,1986年—1990年造的别墅最高六成,而400万元以上的别墅原则上不接受贷款,除支行推荐或VIP客户。而中行省分行房贷部陈经理则告诉记者:“在南京执行的房贷政策中,原则上仍接受400万元以上别墅的贷款,但首付最低四成,估计还会提高。”

  至于为何南京各家银行房贷细则出台时间迟于上海,昨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于钟海秘书长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南京各家银行原本执行的房贷政策就比较严格,早在去年,对第二套房的首付就已提高到三成”。记者看到一份南京各银行去年4月份就曾签署过一份《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的约定》,条约中规定,对同一借款人申请两套或两套以上,按以下档次确定成数和利率: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的,第二套住房贷款的成数不超过7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申请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贷款成数不超过50%,利率上浮幅度不低于10%。于秘书长表示:“在制定新政中,银行协会发挥重要作用。目前我们已经与银监会有关人士沟通过,将于近期做出一系列指导各银行调整房贷细则的条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