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鞭炮炸伤双眼,10岁男孩三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05 贵州都市报

  治了4个月左眼还是瞎了

  医院称是其病情发展的必然结果,家属称医院有责任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家住六盘水的张宏平拨打本报热线6774488反映:今年2月14日,他儿子在燃放鞭炮时不小心将双眼炸伤,于是将孩子送到贵阳市小河辖区某医院治疗,

在治疗过程中,花去了数千元医疗费用,治疗时间近4个月,最后,孩子的左眼还是失明了。

  据张宏平说,今年2月14日10岁的儿子张雷阳在燃放鞭炮时双眼被炸伤,随后他将儿子送到位于小河辖区某医院进行治疗。当日住进了该院五官科,一直到当月20日医生通知出院,他们照办了。出院第二天,孩子眼睛开始发炎,又于3月7日再次住院治疗。17天后,医生告诉他“小孩眼睛好了,有0.6的视力,可以出院了”。他们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家了。

  结果仅仅过了几天,孩子眼睛又发炎了,不得已,他们第三次到该医院接受治疗。4月26日早上,孩子一觉醒来后感觉左眼一片模糊,什么也看不清楚。过了几天,经检查确认,孩子左眼视网膜脱离,彻底失明了。

  张宏平的妻子对记者说,对于孩子眼睛失明,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说,孩子住进医院后,完全是按照医院医生指导下配合治疗,医院给孩子治疗了近4个月,现在孩子左眼失明,他们一家人感到对不起孩子。

  昨日,记者来到医院眼科中心,找到了眼科中心一姓杨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患者视网膜失去玻璃体的支撑保护作用,发生视网膜脱离,这是伤情发生、发展变化的结果,医院无任何差错。

  据悉,现在,患者张雷阳目前仍住在医院,昨日,张宏平已经申请了医疗事故鉴定,决心要为儿子讨个公道。作者:颜静 苗国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