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圆满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6月2日电(记者 陆遥)第三届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2日下午在首都雅温得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圆满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喀麦隆空军部队的大卫脱颖而出,夺得比赛第一名,获得了7月份前往北京参加最后决赛的入场券。

  喀麦隆汉语教学培训中心和喀社会各界的12名汉语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的比赛。去过中国的选手纷纷抒发自己对中国美好山河的热爱

和思念,期待去中国的选手则表达自己对中国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向往。

  选手们妙语连珠的演讲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赞赏,他们精心准备的中国歌舞、中国功夫和诗朗诵等更是赢得了在场200多名中外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获得本届大赛第一名的大卫是喀麦隆空军部队的一名军官,曾经在中国西安进修过半年。大卫表示,他一直在努力学习汉语,希望今后为进一步促进中喀两国的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喀麦隆“汉语桥”中文比赛由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驻喀使馆与喀汉语教学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根据喀麦隆汉语教学的特点,该国的“汉语桥”比赛扩大了参赛选手的范围。

  喀麦隆高等教育部部长代表、雅温得第二大学校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以及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代办出席了本届中文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喀麦隆汉语教学培训中心于1996年在雅温得第二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中心的中国老师由浙江师范大学负责派出,至今已有喀麦隆及周边国家的几百名外交官在这里接受过汉语培训。(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