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这个“优秀共产党员”追认得蹊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0:40 四川新闻网

  18日上午10时40分,原山西省偏关县政协副主席、县世行项目办主任张芝明的吊唁活动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县政府已决定追认他为优秀共产党员。(5月21日《烟台晚报》)

  张芝明是非正常死亡,他是被人用铁耙子打死的。张芝明生前在当地可是个人物,曾经8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还是省劳模。不过,凶手李和平

也非等闲之辈。现年48岁的李和平曾是县劳模、县政协委员,还获得过“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1998年,时任水保世行项目办主任的张芝明看中了李和平所在村河边的一块地,打算在那时建苗圃,遭到了以李和平为首的村民的阻拦。后来,张芝明的目的达到了,苗圃建成了,而李和平却被判了5年刑。

  张芝明咋那么大能耐,能左右司法机关,能把普通的民事纠纷定性成刑事案件,能把反对他的人送进监牢。李和平只是不同意他占地,无论如何不至于被判5年刑。所以,让李和平坐牢的背后一定有着不可告人的黑幕。

  张芝明的死让人想起了另一位非正常死亡、同样官至县政协副主席的葛君明。两年前,身为四川峨边县政协副主席的葛君明,看中了农民张明春的采沙场,为了讨要补偿,张明春给葛君明下过跪,为了自己的权益,张明春多次找过有关部门,但都无人过问。最后,张明春自制了炸药,与葛君明同归于尽。

  现在,县里要追认张芝明为“优秀共产党员”,既然是“优秀”,那就是值得其他人学习。可分析张芝明与李和平的矛盾原因,不但让人觉得张芝明远算不上优秀,反而给人一种“土霸王”的印象。如果这种利用自己的权势无法无天的人,也能被叫作“优秀”,那我们评选优秀的标准可就扭曲得太厉害了。(作者:张铁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