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人大代表过问垄断企业随意涨价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0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这次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可以说是举国皆怨,唯有银行和发卡公司在抿嘴偷笑。作为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的黄细花挺身而出,敢于向发卡公司和银行叫板,真的应该为她击鼓叫好。

  现在许多垄断企业一谈到改革就是拼命涨价,即使举行听证会,最终结果也都是涨价。因为主管垄断企业的政府官员与属下企业的利益密切相关。属下企业收费多了,官员的接待费也多了。试想一下有哪个官员会希望自己所管的企业收入减少呢?所以政府监管垄断企业涨价的功能根本就起不到作用。就好像这次银监会不会处理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一样。

  这时就需要为民请命的人大代表为民呐喊了。黄细花代表说,这次收费,来得迅速,说收就收,而且涉及面如此之广,她虽然不是金融专业人士,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有权提出建议:对跨行查询收费叫停,来反映群众的心声。当垄断企业侵犯人民群众利益时,媒体应该在舆论上多支持肯为民呐喊的人大代表,给政府以强大的民意压力,迫使垄断企业的政府主管部门纠正随意涨价的行为,从而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利益。

  李阳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