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外透露开除女博士生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2 南方新闻网

  北外透露开除女博士生证据

  称仍有部分证据细节不便公开,如果女博士生起诉会向法庭出具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6月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向媒体部分透露了女博士生卫英“攻击”导师的一些证据细节———小广告、手机短信及从卫英的个人笔记本电脑中恢复

的资料。对于校方所指的证据,卫英仍然予以否认。校方表示,如果仍有疑义,卫英可起诉学校,届时校方会向法庭出示所掌握的全部证据。

  北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丽说,现在还不能公布证据的全部细节,只能透露其中部分内容,这是因为卫英身份特殊,是一名大学老师,因此,公开所有证据应征得卫英所在学校的同意。此外,因卫英的攻击涉及何其莘老师的家人,其中的用语很恶毒。如果向媒体公开,会对何老师的家人再次造成伤害。

  李春丽还说,对于校方掌握的证据,如果卫英仍然不服,可以通过行政程序和司法程序进行申诉,校方已将证据全部提交给北京市教委。李春丽说,如果卫英起诉,校方会向法庭出具全部证据。

  新闻链接

  面对证据各有说辞

  证据一:小广告

  校方说法:今年2月,在不断接到寻求租房的电话后,何老师向校保安部报案,保安将张贴在校内的小广告全部揭下,根据电子邮件锁定了卫英所在宿舍的电话。2月24日,校方保安部到卫英住处取证,在卫英的枕头下发现一张出租房屋的小广告(上有何老师电话),跟张贴在校内外的小广告一模一样。在保安取证期间,卫英将小广告抢过来藏到身上,借口上厕所,将小广告全部冲掉。但校方已将此取证过程全程摄像。

  卫英说法:自己的枕头下根本没有小广告,只是一些私人物品,保安处无权取走,因此她上前阻止。“可是我的正当行为却被他们说成是销毁证据,这是毫无根据的。”

  证据二:电脑资料

  校方说法:校方还将卫英的笔记本电脑送到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鉴定中心恢复了硬盘中的资料,并出具了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书。”根据恢复的资料,我们发现攻击何其莘等老师的电子邮件,也是从卫英的笔记本电脑里出来的。”

  卫英说法:“我的笔记本电脑被他们带走时没有存档,也没有封存。我不知道他们从里面还原了什么东西,也不知道这些东西从哪里来的。”“我一个人住在校内的一间老宿舍里,不知道别人有没有房间的钥匙。平时开着电脑,同学互相串门、用电脑是很正常的事。”“如果说另有其人,我想不出我和哪位同学有这样的矛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