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来吧?美国:不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新闻网

  朝鲜:来吧?美国:不去!

  朝鲜“欣然邀请”美派特使访问,白宫严词拒绝,称只接受六方会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发表一项声明,愿意邀请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访问平壤。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拒绝朝鲜的邀请,同时要求朝鲜返回六方会谈。

  “欣然邀请”

  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播发了外务省发言人的声明,但没有标明这名发言人的名字。

  声明说:“如果美国有履行《共同声明》的真正政治意愿,我们再次欣然邀请美方代表团访问平壤,直接向我们说明。”

  声明没有直接提到美方代表团团长的名字。但众所周知,美方代表团团长为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

  美国不接受双边谈判

  美国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在朝方声明发出数小时后面对媒体记者说:“美国不会与朝鲜政府举行双边会谈。美国坚持自己的立场。朝鲜必须返回六方会谈。”

  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曾表示,如果有助于六方会谈,他愿意访问朝鲜。但他还说,如果访问得以成行,还有许多因素需要确定。

  希尔当天早些时候发给美联社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对于朝鲜的邀请,他将“与我们的伙伴们协商”。他是指六方会谈的其他几方。

  希尔说:“但我们必须强调,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不是缺乏会议或(访问)旅行,而是朝鲜不愿参加六方会谈,并履行他们在协议中承诺的部分——无核化。”

  希尔说:“美国致力于全面履行9月协议,我们在许多场合都这么说,包括直接向朝鲜说。”

  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朝鲜没有正式邀请希尔。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没人收到朝鲜的通告,我们看到所有东西只是新闻报道。朝鲜并没有向我们发出任何邀请。”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