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加利亚 政府高官收入全面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03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继保加利亚总统和总理相继公布自己的收入和财产状况后,该国高级公务员财产和收入申报资料也将予以公布。

  保通社日前报道说,国家高级公务员财产公布法的最后修改条款规定,凡能提供身份证明的公民均可获得这些资料。索要人须提出书面申请,写清个人的姓名、地址和身份证号码,在递交申请后7天内,便可获得想要的公务员申报资料复印件,一份申报资料须支付2

列弗(1美元约合1.5列弗)。

  保加利亚此前有关法律规定,只有媒体和有关机构负责人才可获得这些信息,如要在媒体上详细公布个人收入及财产状况,必须征得申报人本人的书面同意。

  5月16日,在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份针对保加利亚入盟准备工作的评估报告,敦促保加利亚加大打击政府高官的腐败行为。

  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5月21日表示,为在政府高层赢得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政治家和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收入应最大限度公开化。他本人于5月22日率先在总统网站上公布了自己2005年的收入和财产状况。随后,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也公布了收入和财产状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