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伊朗是美既定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18 沈阳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日前宣布“有条件”加入欧盟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后,围绕美国对伊朗政策变化的种种判断和猜测纷至沓来。

  国际上的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从断然拒绝与伊朗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到提出“有条件”加入欧盟与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反映了美国对同伊朗政治博弈的策略调整。

  伊朗问题观察家们认为,美国调整对伊朗的策略明显暴露了它强化整治伊朗的用心,因为美国打掉伊朗核计划的初衷并没有发生丝毫改变。相反,美国正试图通过寻求国际支持,以形成规模空前庞大的“反伊联盟”。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迫使伊朗弃核只是美国整治伊朗全盘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垮台,美国的眼中钉伊朗已迅速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在美伊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大相径庭甚至不共戴天的今天,美国对于26年前伊朗人占领德黑兰的美国大使馆和扣押美国使馆人员444天的那段历史一直耿耿于怀。美国领导人多次明确声明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美国政府官员一直暗中与伊朗反政府组织保持接触,煽动伊朗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为最终改变伊朗现政权做准备。

  在中东形势急剧变化的今天,美国还将对伊朗进行政策上的调整,但是万变难离美国设定的宗旨,即伊朗必须屈服于美国的压力。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