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加强“引智招商”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3日电(记者孙英威)为进一步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黑龙江省今年加大了“引智招商”力度。记者从黑龙江省外国专家局获悉,在今年6月开幕的第17届哈洽会上,将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及贸易客商200余人前来参会洽谈。

  近年来,黑龙江省有针对性地邀请一批国外高层次人才,通过中外双方人员面对面的洽谈和对接,大力开展引智招商活动。按照“以我为主、按需引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的方针,黑龙江省外专局今年突出对俄科技经贸人才合作和振兴老工业基地两大主题,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促合作,以合作实现共赢。

  为使引智招商取得实质性成果,黑龙江省外专局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办法,先后派人专程赴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洽谈,并于今年4月在佳木斯市召开了哈洽会合作项目预对接会。

  目前,黑龙江省外专局已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荷兰、香港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管理、文教专家及企业高管和贸易客商200余人前来参加第17届哈洽会。其中,仅香港社团就派出50多名商会会长、慈善总会会长、企业负责人、高级专家等赴会。

  据黑龙江省外专局介绍,第17届哈洽会期间所邀请的国外专家和客商多数都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有多人是所在国科学院院士,一批研究成果具有实用性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