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楼坍塌现场被封锁 市区小公园公交站无法恢复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5月30日,老市区国平路一危房发生坍塌,有关部门随后对现场进行封锁,致使小公园公交站无法正常营运,原来在该站停靠的公交车只好停靠金凤坛公交站。一些市民反映,小公园公交车无法正常营运,他们出行大受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老市区国平路16号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小公园公交站对面一栋危楼由于四楼发生坍塌,大量砂石掉落一地,整座楼房面目全非。虽然有关部门对

危楼坍塌现场进行封锁,但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现场封条已被人解开,不少过往路人或开车、或步行从坍塌危楼现场经过。

  附近一名杂货店经营者告诉记者,危楼发生坍塌时间是5月30日中午。据介绍,早在7年前,该栋危楼曾在一起火灾中严重受损。事发当时,停靠在该楼下边的一辆公交车被掉落的砂石砸个正中,公交车顶棚被砸得变形,车窗玻璃也多处被砸烂,事件中有一名老人受轻伤。随后,为保证过往路人安全,有关部门对现场进行封锁并设置警示牌。

  记者从小公园公交车调度站了解到,由于危楼坍塌现场刚好在小公园公交站对面,事件发生后,在该站停靠的所有公交车营运线路均因为事故现场封锁而被“拦腰切断”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在该站停靠的公交车现在都停靠在金凤坛公交站,在此上车的乘客现在也要多走约6分钟的路到金凤坛上车。记者了解到,由于小公园公交站是1、2、5、14、18等多条公交线路的起始点,每天在这里上车的市民不计其数。然而,由于不知实情,昨天下午仍然有部分市民涌向该站准备乘车。不到10分钟时间,就有20多名市民来到现场打算搭车,工作人员对此也只好耐心转告。很多搭不到公交车的市民纷纷告诉记者,小公园公交站不尽快恢复通车,他们的出行将大受影响。对此,市民建议,公交公司最好通过有关媒体将事情告知市民,同时有关部门也应尽快对现场进行清理,以便公交车能早日恢复通车。

  记者昨天下午就此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公园公交站何时恢复通车,主要取决于危楼坍塌现场何时能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