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人响应号召迎来婴儿潮:为了国家 多多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新加坡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消息,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澳洲将迎来一个婴儿潮。

  澳洲政府因担心生育率下跌,号召国民履行国家义务多生育,国民果然响应号召,去年有超过26万1400名初生婴儿,创下1992年以来的新高,使到澳洲的人口节节上升到接近2050万人。

  澳洲财长科斯特洛两年前呼吁澳洲夫妇生育更多的孩子,他还提出一个口号说:“一个为了妈妈,一个为了爸爸,而另一个是为了国家。”

  科斯特洛昨天说;“这个口号是以轻松的方式来说明一件严肃的事情。我很高兴,至少有一些家庭接受这项挑战。”

  澳洲政府已鉴定低生育率和人口老化是主要的两个课题。政府预测,到了2042年,年龄在65岁和以上的人口将是目前的2倍,而85岁和以上的人将会是目前的4倍;但是就职的人口却维持不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科斯特洛除了呼吁人们多生育之外,也要求过了65岁退休年龄的人继续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