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保姆”你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高考将至,为了孩子的饮食起居,许多考生家长可谓煞费苦心。有家长成了孩子的全职“书童”,更有家长想请一位经验丰富的“高考保姆”来专门照顾考生。然而,记者走访家政市场后发现,即使考生家长愿意出高薪,也很难找到有过专门培训的“高考保姆”。业内人士称,宁波家政市场的“高考保姆”需求量较大,但合格的“高考保姆”还有待培养。

  “高考保姆”很有市场

  “孩子眼看就要高考了,如果家政公司有专门照顾考生的‘高考保姆’,那自己也省去了不少精力。”市民陈女士由于工作太忙,无法抽身专心照顾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于是就想到了请个条件优秀的“高考保姆”。陈女士说:“想找一个年龄大一点的本地人,家里曾经有过高考学生的,知道怎么照顾考生。如果是退休教师就更好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陈女士一样求“贤”若渴的考生家长为数不少。还有一些家长即使有时间照顾孩子,但唯恐自己不够专业和周到会亏待孩子,所以也愿意出钱为孩子在这关键时刻加油助力。一些考生家长还表示,在这个节骨眼上如能请到合适的“高考保姆”,费用高点不是问题。

  专业的“高考保姆”难觅踪影

  然而,记者采访了我市多家家政公司后却发现高素质的“高考保姆”难觅踪迹。一家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保姆”类似钟点工,对于记者提出专门针对考生的“高考保姆”,她表示以前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也无法提供这方面的专业服务。此外,目前适逢“三夏”,保姆市场原本就比较紧缺,专门针对考生而提供服务的“高考保姆”自然更是少之又少。阿林保姆有限公司的林经理向记者介绍说:“事实上,去年高考前夕,就曾有考生家长提出过这样的要求,但符合条件的保姆实在太少。一直以来,‘高考保姆’都是个空白点。”但他表示,“高考保姆”市场其实可以很好地开发。可宁波海曙万家缘的负责人方女士则认为,“高考保姆”在定位上要求比较高,而且家长期望值也普遍很高,所以,“高考保姆”这一商机也许会叫好不叫座。(见习记者 吴成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