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出口品牌量居全国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商务部“全国品牌万里行活动”大型报道组将来我市采访,把宁波作为中国东部开放型中心城市的典型推出。因为我市有贝发、方太、太平鸟等20个品牌被评为“全国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总量居全国各城市的首位。这是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俞丹桦发布的。

  这几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出口品牌建设。全市境外注册商标件数从1998年的290件,

猛增到去年底的1906件,增加了5.57倍。为推动出口创牌工作,我市制定了《宁波市出口品牌发展规划》,提出了全市出口创牌工作总体目标:到2010年,力争全市有一半以上的出口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自主品牌商品出口占全市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30%。

  我市已连续8年出台扶持品牌商品出口的奖励政策。今年的扶持措施主要有:对年出口额达到1500万美元以上、取得境外商标注册证书的企业,每家奖励5000元;对年出口额达到1500万美元以上,并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GB/T2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生态绿色纺织品认证的外贸企业,各奖励1.5万元;对被评为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企业,各奖励6万元;对被评为市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企业,各奖励3万元。

  为扩大宁波出口品牌商品的知名度,我市努力实现政府与企业在出口品牌宣传上的互动效应,通过境内外各类展会的广告、宣传布展、促销等手段,不断提升宁波出口品牌的知名度。(记者 陈旭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