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浙商大会上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1: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杭州电美丽的西子湖畔今天迎来了海内外浙江商人最盛大的节日———今天上午,2006浙商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来自海内外的近万名浙商共赴盛会。

  据我省一项调查显示,4000多万人的浙江,有400万人在省外投资创业,外出发展比例近1/10。而在境外创业的浙江籍商人也多达百余万人,换言说,约500万人的庞大浙商兵

团正在全球各地竞相上演着“创富传奇”。今天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大会堂看到,来自海内外的浙商精英风云际会,吸引了全国数百家媒体的聚焦。法国华人华侨会的30多名浙籍商人从法国飞来了,来自全国23家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的头头脑脑来了,娃哈哈宗庆后、吉利李书福、银泰沈国军、奥康王振滔等浙商领军人物来了,思科、中欧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500强公司、权威研究机构的专家也来“赶集”了。江苏泰州门网网络公司的总经理封桂林是专程前来领略浙商风采、寻找商机的,他向记者感叹,相比于晋商、徽商的辉煌历史,浙商的务实与勤劳最让他钦佩,“这种佩服不是口头上说说的,我们这次是自费过来取经的,而如此吸引我们的唯独只有浙商了”。

  从20世纪70年代走街串巷,做“别人不愿意干的事”,到如今“做别人没有实力做的事”,走南闯北、东移西进,浙商的经营理念和创富模式有了巨大的转变。一大批浙江企业带着资本、品牌、理念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也带来了浙江人经济的一次新飞跃。在昨天开幕的首届浙商投资博览会上,浙商的投资胃口惊人,一天就签下了62个项目,总金额136.6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4个,服务业项目16个,效益农业2个。据了解,首届浙商投资博览会的主题是“为浙商寻找项目,为项目寻找浙商”。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个最佳投资城市频频向浙商抛出了橄榄枝。江苏淮安市招商局的负责人王金忠告诉记者,在淮安的市外投资中,三分之一来自浙江,慈溪、余姚的相当多。“浙江人精明、聪明,有人说,一年365天,浙商天天在寻找好项目,我们参加博览会就是希望用好项目引来更多的浙商”,在浙江馆里,宁波的招商形象摊位与杭州摊位分别位于进门处的两边,吸引了参会代表的眼球。上千本宁波投资指南在一天时间被领光。

  据了解,本次浙商大会以“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由十个论坛、一个大会组成,据组委会初步统计,今年浙商大会的参会人数接近1万人,是规模最大、人气最旺的一次。

  (记者 周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